今天是:    
     
     
武汉理工大学黄福志研究员做客隆中讲坛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4-15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通讯员 刘星辰)414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先进材料与器件飞秒光制造中心常务副主任黄福志研究员做客隆中讲坛,为物电学院师生作题为高效大面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制备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钟志成主持。

 


黄福志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面临最大的挑战——器件放大问题出发,详细讲解了钙钛矿的成核结晶机制及控制策略,分析了不同反溶剂对印制墨水的影响,具体介绍了采用印刷法的方式实现大面积高质量钙钛矿薄膜的制备。报告结束后,黄福志对我校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团队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给予细心指导。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针对性强,学术逻辑严密,对专业知识的讲解精准,听取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审稿人:汪竞阳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