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清华大学助理教授易迪来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来源:    上传时间:2020-07-31

    7月31日下午,清华大学助理教授易迪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教师作了题为《先进磁随机存储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

    易迪博士介绍了其实验室团队在微纳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与工作进展。随后,深入剖析了如何从磁随机存储器的核心机制和关键材料着手,优化和改善存储器的共性科学难题——存储速度、存储密度与功耗的兼容性等问题。报告重点论述了利用自旋轨道矩实现快速而可靠的磁化翻转,从而得到高性能的自旋轨道矩器件。与常规的自旋转移动量矩器件相比,该新型器件在能耗、稳定性和集成性等方面均表现出巨大潜力,并有望突破传统器件的性能瓶颈。

    易迪博士的报告内容翔实,使大家深入了解了磁随机存储领域的相关知识和科学前沿,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报告后,易迪还与学院博士就热电材料与器件及其自旋轨道力矩关键机理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参观了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