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彭良才来我重点实验室考察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1-27

    10 月 24 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华中农业大学彭良才教授来我院考察指导, 彭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青年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院罗华国书记向彭教授汇报了物电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桂杰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近年来的科研成果。 彭教授对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前期建设和所取得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就双方后期在生物质材料领域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彭教授 2006 年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现任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植物纤维素生物合成,植物细胞壁代谢,糖代谢与碳源分配,生物质降解与利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先后师从于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Richard Williamson 博士和美国科学院院士 Debby Delmer 博士,研究论文两次发表在美国科学(Science) 杂志,引用次数达 1200 余次。近年来,发表 SCI 论文 70 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 9.0 的文章7 篇;大于 5.0 或 JCR 一区的文章近 50 篇; ESI 高被引论文 3 篇。参编专著 2 部,获批中国专利 3 项。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