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大学顾豪爽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5-17

      515午,湖北大学顾豪爽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作题为《基于半导体氧化物纳米线的室温氢气传感器与物联系统》的学术报告。

顾豪爽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顾豪爽从政府工作报告承诺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不再增长的背景展开,针对目前半导体传感器工作温度高、功耗大、难以组网及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室温传感器研发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Nb2O5纳米线、MoO3纳米线及复合材料等氢气传感器材料和器件的研发思路、制备和表征方法,并展望了未来研究趋势和技术发展方向。

隆中讲坛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顾豪爽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低维纳米材料及其能量转换和传感器件研究,Nano EnergySensor and Actuators B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系列高水平论文,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面上项目和科技部863计划课题等研究课题,并多次荣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和湖北省教学成果奖。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