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员程晓红博士参加第三届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研讨会并作报告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6-10

(教工通讯员 陈美华)514-16日,第三届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员程晓红副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汞离子荧光传感器的设计及其传感研究》的分会报告。

程晓红围绕化学传感器这一研究热点,设计并合成了基于超分子识别的汞离子传感器,实现了对汞离子的高灵敏度、高选择性、快速、实时检测;设计制备了一种基于香豆素化合物的反应型汞离子比率荧光传感器,可实现生物细胞中汞离子的荧光成像分析。报告最后向与会人员推介了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介绍了其所在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及其高效器件研究校级科技创新团队的学术进展概况。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