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吴凯丰研究员应邀做客“隆中讲坛”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4-05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通讯员 刘科)43日下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吴凯丰做客隆中讲坛,为学院师生作题为《面向太阳能转换的纳米尺度电荷与能量转移动力学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屈少华主持,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吴凯丰博士以低维材料(量子点、二维材料等)用于太阳能转换的应用背景引入主题学术报告,着重讲述了杂质掺杂的量子点实现高效率太阳能转化的研究成果,并结合在杂质掺杂量子点在实现高效率太阳能转化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方法进行了着重的讲解。最后,与会的青年博士,教师与吴博士就低维材料在太阳能转化领域的前沿应用,超快光谱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科研应用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

吴凯丰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专业针对性强,学术逻揖严密,对专业知识的讲解精准,听取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