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新型锌离子电池研究成果入选高被引论文
来源:    上传时间:2022-11-03

    近期,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类淑来副教授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于advanced science的研究成果Interlayer Modification of Pseudocapacitive Vanadium Oxide and Zn(H2O)n2+Migration Regulation for Ultrahigh Rate and Durable Aqueous Zinc-ion Batteries其被引用频次已进入Physics学术领域最优秀的1%之列,成为高被引论文。

    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主要集中在基础部分,其中基础材料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由于传统锂离子电池的有机电解液存在安全性隐患,新型高安全性能的电化学电池的市场需求在急剧增加。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研究工作采用了高安全性、不易燃烧的电解液,应用化学方法合成了含锰插层水合物Mn1.4V10O24·12H2O作为电极材料,成功制备新型高安全性锌离子电池。该成果由我校和兰州大学、荷兰爱因霍芬理工大学等多个课题组合作完成。该工作为高安全性能电池的研制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新方法。

    类淑来博士作为“能量存储与转化材料理论设计及性能预测科技创新团队”的负责人,持续加强优化重组和跨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2022年度已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New Journal of Chemistry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上发表多篇高质量研究成果。

说明: Figure 4

水系锌离子电池的比容量与锌离子的迁移路径示意图

 

 

审核:汪竞阳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