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传感器材料与系统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3-17

    (物电学院 通讯员刘科)3月16日,湖北文理学院—米朗科技有限公司“传感器材料与系统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襄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汤凯,枣阳市科协主席韩敏,米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志胜和学校副校长汪云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科技处处长吴钊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研发中心揭牌

    汪云表示,米朗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国家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双示范”企业称号,是典型的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能力突出”特征的中小企业。近年来湖北文理学院高度重视内涵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积极推进“双百行动计划”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解决实际需求和技术难题。“传感器材料与系统研发中心”的成立,正是由我校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与米朗科技有限公司瞄准传感器行业的重大需求,以突破传感器关键材料和技术为目标,在密切开展研发合作的基础上建立的,同时也是我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的缩影。希望以研发中心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协同合作新模式,为贯彻新发展观,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产业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共同努力和贡献。

汪云讲话

    任志胜表示,湖北文理学院有创新专家团队,有高端前卫的研究实验装备。米朗科技坚持走科技创新促进发展道路,一直专业从事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期待双方在成立研发中心的基础上,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合作,加快技术攻关,推动重大合作项目成果培育;发挥双方优势,加强高端人才交流培养,推动校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韩敏和汤凯分别在致辞中对“传感器材料与系统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传感器材料与系统研发中心”聚焦企业需求,努力开展协同创新,推动企业技术攻关突破发展瓶颈,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和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枣阳市科经局副局长王智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米朗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专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负责人,省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摄影:李平

审核:罗华国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