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功能材料研究团队接受湖北卫视采访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3-03

(物电学院 通讯员 王松)33日上午,湖北卫视“湖北新闻”栏目对我校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功能材料研究团队进行了专题采访,就实验室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校企联合解决企业科技攻关难题进行深度采访。

近年来,物电学院钟志成教授和王松博士带领重点实验室功能材料研究团队,与米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在高性能传感器关键材料和系统集成技术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解决了企业科技攻关难题,突破了被国外垄断的“卡脖子”技术,实现了相关传感器关键材料的进口取代和产业化生产。

副校长汪云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学校党委坚持“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的服务理念,建立“校领导驻点联系、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把全面服务襄阳固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行动。“十三五”期间,学校推进“双百行动计划”立项项目200项以上,创造直接服务地方重要成果300个以上,在汽车、机械、电子等领域形成品牌效应。汪云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准备规划建设一批县市区研究院,打造一体化、集约式、高水平、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新平台。学校与米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长期科技合作协议,由双方共同建立的联合研发中心将在近期挂牌。

审稿人:罗华国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