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催化材料的研究中获得新进展
来源:    上传时间:2021-10-18

近期,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李淑娟博士在催化材料研究中的2项成果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刊物上相继发表。

氨是化工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传统的工艺生产需要高温和高压,实验条件要求非常苛刻,生产成本很高。光催化氮还原反应是一种绿色、可持续的生产方法,有望成为温和条件下生产氨气的新型方法。在这项工作中,李淑娟博士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合作者一起,通过理论计算研究,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单原子催化方法。该催化剂在可见光下即可有效活化氮气分子,高效增强可见光范围内的吸收,可以实现在-0.41 V的低电位条件下还原产生氨气,为光催化氮还原提供了新的候选材料。

李淑娟博士入职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后,积极融入创新科研团队,并通过赴柏林自由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已经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上发表3篇高质量研究成果。

 

光吸收谱和带边示意图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