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科学院陈难先院士访问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3-19

3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难先教授来我院考察,学校丁世学校长、科技处相关领导陪同陈院士一行参观了我院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屈少华院长向陈院士汇报了物电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钟志成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近年来的科研成果。陈难先对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前期建设和所取得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就实验室后期建设与发展、物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给予指导。武汉大学科协秘书长秦慧玲、襄阳市科协副主席张润昊、襄阳市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主任王有华等陪同考察。

陈难先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物理学家,196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电气工程与科学博士学位。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在国际上明确提出玻色体系、费米体系和晶格及界面体系四大类逆问题,并给出了系统的解法和系列性的应用。Nature对他的工作曾有整版评论。1993年以《应用物理中逆问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7年以《凝聚态物理中逆问题》获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