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电学院举办湖北文理学院第六期“博士论坛”
来源: admin        上传时间:2018-06-01

(物电学院 通讯员 陈美华)5月31日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北文理学院第六期“博士论坛”在物电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人才办主任宋成亮、教育学院、食品·化工学院等学院博士及物电学院教授、博士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博士论坛。论坛由物电学院院长屈少华教授主持。
徐可、梁桂杰两位博士分别以《多铁材料的第一性原理研究》、《低维光电材料的设计与电荷过程调控》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徐可介绍了几类多铁材料的多铁性机制,提出了一种设计铁电/多铁材料的新思路,并就其研究的一种新型磁电耦合机理进行了详细阐述。梁桂杰介绍了如何采用常规手段结合新型超快光谱技术解决光电材料所面临的共性、核心问题,并分享了其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

最后,宋成亮主任鼓励博士们多交流,并强调青年教师们要尊重科学,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科学工作者要有爱国、爱家、爱家乡的情怀。同时二级学院要爱护人才,人才是立校之本,学院要为人才引进和培养提供最好的条件。

审稿人:屈少华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
联系电话:0710-3590894 传真:0710-3590894